佛山 南元農場 江南渡假村 陳永華古墓 德元埤荷蘭村 太康綠色隧道 乳牛的家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劉家古厝 八翁酪農區
虔誠的心與您分享朝佛聖地
虔誠的心與您分享朝佛聖地
佛山觀音巖

06-6231185

台南市柳營區旭日里麻埔20號

查看地圖

位於台南縣柳營鄉果毅村東方之山丘上,奉祀觀音佛祖、玉皇大帝和瑤池金母。 除了正殿、前殿、後殿外,尚建有育幼院、靈寶塔等。為台南縣一貫道溪北最大道場。

精心栽培大自然的花園
精心栽培大自然的花園
南元農場

06-6990726

台南市柳營區南湖25號

查看地圖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位於台南市六甲區往楠西、曾文水庫方向3公里處的174市道旁。 園區以保持自然生態為原則,活用大自然的原始景觀及農村田園文化資源, 南元休閒農場森林生態系內擁有各種植物高達兩千餘種,分佈寒帶、溫帶、熱帶,樹木二十萬餘株, 並擁有長達十公里的林蔭步道,堪稱生物界大觀園。

想渡假嗎? 來這裡就對了!
想渡假嗎? 來這裡就對了!
江南渡假村

06-6233888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查看地圖

由台灣糖業公司經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以秀麗的自然景觀、完善的設施規劃以及親切的專業服務,成為南台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
在這裡,搭著江南畫舫可以欣賞到湖岸邊的葉葉垂楊葉葉楓及湖面上葉葉扁舟葉葉蓬的美景,並且享受台南道地的獨特美食。 且讓自己及家人揮去生活的庸碌與繁忙,到江南渡假村攬勝、賞景、享受森林浴或野炊露營,暢徉於山林之樂。 另外園區為豐富遊園行程特別規劃有漆彈、遊湖、踩船、獨木舟及游泳SPA的行程,讓每位來渡假的旅客,都能抱著滿滿的美好回憶返家。

永懷古人~ 感謝前人的努力與傳承
永懷古人~ 感謝前人的努力與傳承
陳永華古墓

06-2213597 ( 主管機關 )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後

查看地圖

陳永華將軍古墓,創建於清康熙二十年(1681年),陳永華復甫,福建同安縣人,明諸生,深通孫吳兵法, 延平郡王鄭成功賞識陳氏才華,聘為參軍,使輔世子鄭經,永曆十六年五月,鄭成功積勞病逝,子經嗣位,授咨議參軍,草擬規章,規劃制度,百政俱舉,嗣擢總制。
永曆三十四年七月陳永華卒,與夫人洪氏合葬天興州赤山堡(即今果毅後)。 民國十八年,於原野荒草榛間,發現墓碑,乃移置原墓地,重建保存之。

不用到荷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車!
不用到荷蘭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車!
德元埤荷蘭村

06-6231896

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查看地圖

「德元埤荷蘭村」存有豐富的埤塘,其溼地生態環境結合鄰近之綠地,形成令人讚嘆的田園景致,加上其珊瑚狀之水域更猶如荷蘭當地的水陸特色。
除此之外,柳營區更是臺灣主要酪農產業區,恰好與荷蘭的農業性質類似,故臺南市政府以荷蘭農村風格為主題, 並特地從荷蘭海運引進原汁原味的純風力運轉的荷蘭風車,打造德元埤成為適合休閒遊憩的生態休閒園區。

漫步走入樹林大道,體會大自然的芬芳!
漫步走入樹林大道,體會大自然的芬芳!
太康綠色隧道

台南市柳營區太康村義士路

查看地圖

太康綠色隧道總長約四公里多,寬二十四米,整條路上共有七百七十棵超過五十年樹齡的老樹,是在台南縣最長的行道樹路段,也是最美的鄉間道路。
太康綠色隧道在民國八十六年時被台南觀光協會評為「南瀛八景」,兩旁滿是蒼鬱的芒果樹,政府還曾經在此舉辦寫生比賽以及打芒果遊戲。 充滿綠蔭的道路上也很適合散散步或是騎腳踏車,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晨間時刻可觀賞日出的光影變化,也呼吸道新鮮空氣,既健康又可帶著愉悅的心漫步街頭。

台灣優質牛乳出產區,懷舊場景重現體驗
台灣優質牛乳出產區,懷舊場景重現體驗
乳牛的家

06-6225199

台南市柳營區八翁里93-138號

查看地圖

乳牛的家原名營長牧場或八老爺車站,位於全國最大的酪農區─台南縣柳營鄉八翁酪農專業區內, 乳牛的家原飼養乳牛,於西元2003年10月轉型為乳牛休閒園區,園區以酪農產業結合文化觀光,讓遊客更加了解台灣乳品的優質、美味。
園區擁有的服務與設施包括:台糖五分車搭乘、懷舊火車廂餐廳、可愛動物區、童玩+古藝體驗、鮮乳製品與乳牛文創商品等。

每個時代留下的好音樂,一同見證過去風華
每個時代留下的好音樂,一同見證過去風華
吳晉淮音樂紀念館

06-6223291

臺南市柳營區界和路158號

查看地圖

在台南柳營有一棟屬於閩南式建築的三合院,磚瓦混著木頭建蓋而成,紅瓦屋頂,脊式兩側以花鳥剪黏,特別是木雕部分非常細緻精美是日式時期保留至今精緻的民宅。
這棟古厝大有來頭,正是台灣早期家喻戶曉的音樂家吳晉淮故居改建而成的「吳晉淮音樂紀念館」,展示吳晉淮先生生平故事及相關文物,完全免費參觀。

古色古香,走入國民年代風景中
古色古香,走入國民年代風景中
劉家古厝

台南市柳營區士林里中山西路三段128號

查看地圖

柳營劉家古厝建於西元1870年,房屋格居原屬[大厝九包五,三落百二門],格局現為[七包三式]四合院建築, 厝頂蓋為台灣瓦地面均鋪紅磚佔地800坪,當初的建材與工匠均由大陸海運過來,為台南縣數一數二的老建築。 劉家古厝代表的是柳營劉家的精神象徵,為劉家第六代祖為感念歷代先祖之偉績表慎終追遠之義,特建此祠堂追憶祀奉歷代祖宗。

你一定有喝過!這裡占了全台產量六分之一的牛奶
你一定有喝過!這裡占了全台產量六分之一的牛奶
八翁酪農區

台南市柳營區八翁村93之102號

查看地圖

八翁酪農專業區位於柳營鄉,建立於民國63年,酪農區面積廣達327公頃,一開始由紐西蘭進口二百四十頭乳牛,到目前整個專業區飼養乳牛已超過二萬頭,成為全國最大乳牛場,生產的鮮牛乳占了全國產量六分之一。
國內市面上常見的統一、味全、光泉也都是產自此區,從以前的酪農區,到現在與觀光產業做結合轉型發展,使八翁村酪農專業區成為一座觀光酪農區,進行酪農區參觀及戶外教學, 研發乳製品,如鮮乳饅頭、鮮乳包子、鮮乳碗粿、鮮乳冰淇淋等,都是來到這必吃的喔!鮮乳饅頭香濃的牛乳搭配軟Q的麵皮,相當受遊客歡迎,到這可以看到眾多的乳牛,來到這可以享受悠閒的牧場風光!